所有看不到的文🅰️🅾️3️⃣都放了
請至🅰️🅾️3️⃣首頁後面加上/users/happyouo就可以

【Pinto|RPS】音樂人AU -續1- 


This one's for you


 


*來自腦洞短文的延伸:電音!Zach/古典樂!Chris,前文看這裡(腦洞也敢出續集XD)


*因為沒時間發展長篇,就直接以文設基礎開始寫啦~沒什麼重點只想撒糖!!


*罹患不配圖會死強迫症



+++

Chris和Zach從年底那場演唱會後正式開始交往,然而媒體大眾甚至他們的家人,都認為他們的戀情早在去年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上就開始了。

很多時候Chris都想糾正他們,但一想到那他就必須向媒體和家人說明演唱會上的那個吻⋯怎麼可能!還不如算了。

在那之後,他們成為樂壇的佳話(aka狗仔痴迷跟蹤的對象),整個業界及樂迷都在期盼他們帶來更多跨界合作的作品。

然而無論是Chris或是Zach都不這麼想。他們交往並不代表彼此持有的風格也得結合,他們很享受只屬於彼此的私密交流音樂時光,沒有人打算與外人分享。

一開始他們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改變,然而最近Chris越來越感到他的生活因Zach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像是,三不五十,當他從工作室回到Zach的豪宅時,總能見到一些流行樂壇的大牌歌星,他對流行樂壇並不熟悉,然而目前他見過來拜訪Zach的客人都是一些Chris不可能不知道的高知名度一線歌手。

「喔,嘿,嗨。」Chris走向Zach,和沙發上的客人打招呼。他時常忘記自己在樂壇也是相當知名的神童,卻總是在大牌歌手面前不知所措。

「Oh my god, 是你。」沙發上那膚色黝黑的美麗女子展開大大的笑容,唇色紅艷「你還揹著小提琴,多可愛!」她興奮地說。

「這是Zoe Saldana. 最近合作的對象。」Zach翻白眼,站起身替Chris卸下他肩上的琴盒,順便取得一個吻。

「我當然知道Zoe!8座葛萊美獎呢。」Chris笑著推開Zach「很高興見到妳。」他們禮貌地擁抱。

「我們無法說服Zach帶你出來,見到你太幸運了。」Zoe瞪著Zach,轉向Chris時又是笑臉迎人。

「Chris不喜歡吵鬧,你們這些流行歌手太吵了。」Zach瞪回去。

「說的好像你不是流行歌手一樣。」

「我是妳的製作人。」

「好了,孩子們。」Chris咯咯笑。

像是這類的會面越來越頻繁發生,Chris認識了差不多一打的流行樂壇一線名人。在認識Zach之前他以為自己這輩子只會與一些知名演奏家和歌劇作曲家往來,而他參加的聚會話題將一直圍繞著古典名曲。

現在他卻身處Zach主辦的私人電音派對,往常那些古典名流聚會上供應的陳年紅酒換成了VODKA LIME和COSMOPOLITAN,那些管弦樂器隊優美的現場演奏變成了電音即興混音。

在DJ台上播放歌曲的正是Zach,輕而易舉地將現場氣氛帶動起來,他看起來自信和自在,就像他生而屬於那個位置。然而他只在那裡待了15分鐘便朝他走來,換上一名看起來剛年滿20歲的少年。Chris見過他,擁有可愛俄國口音的天才DJ少年Anton(人物原型:Martin Garrix),他掛著可愛的笑容接手Zach的DJ台。

「怎麼樣?」Zach扶著Chris的腰縮短他們之間的身體距離,一個蜻蜓點水的吻之後他有些得意地問。

「嗯,我沒想過自己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派對。」這確實是Chris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感想。

「你現在是這家的另一個主人了,這是我們的派對。」Zach皺眉。

「我是說—」

「我知道。」Zach以吻封緘。

「你為什麼總是不讓我好好說話。」Chris推開Zach,想表達他的不悅,卻反而笑了出來。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想吻你?」Zach又貼了上來。

「真是夠了。」Karl出現在他們身後,大翻白眼。

Karl是Zach的合夥人,他們兩人佔有唱片公司最大股權,這幾個月來Chris幾乎認識了所有Zach身邊的人們,也融入得很好,至少Zach是這麼認為的。

「那麼,改變主意跟我們合作了嗎,Chris?」Karl問。自從他們認識以來,Karl就沒停止說服Chris和Zach合作,誰能抗拒自帶話題性的作品,Karl預料他們聯手推出的單曲肯定會打破一些可觀的紀錄。

「呃,沒有。」Chris的笑容帶著歉意,卻毫不猶豫地婉拒。

「別煩他了Karl,你就是希罕那幾個臭錢的掏金唱片公司老闆。」Zach整個人貼在Chris背後抱住他,就著Chris的手喝光他杯裡的伏特加。

「你不想和Chris合作?我不相信。你又該怎麼解釋那場演唱會?」Karl左邊的眉毛飛揚起來。

「那不一樣。」兩人同時回答,然後Zach滿臉驕傲地吻了Chris,Karl翻白眼,再次。

Karl不想知道哪裡不一樣,他立刻打消了讓他們合作的念頭,快速離開這對盡讓他血壓升高的熱戀情侶。

不久之後開始謠傳兩種流言,一是Chris並不欣賞Zach的電音才華,甚至認為Zach荼毒了正統音樂之美;二是Zach視Chris為老古板,並不認同他的古典音樂素養。無論是哪一種說法,這兩個人確實遲遲不同意合作,在大眾眼裡兩種說法都成立,媒體一逮到機會便揮霍墨水唱衰這段戀情。

Chris很少上網,在流言謠傳了很久之後才從Katie那裡得知這件事。他知道每天發推的Zach肯定第一時間就聽聞了,但卻從未聽他提過。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Chris並不氣惱,他只是純粹的迷惑。

「這麼荒謬的傳言誰信。」Zach明確表現出他對謠言的不屑。

「呃,除了你和我以外的所有人?」

Zach一臉理所當然「這不就對了?別人怎麼想與我何干?」然後像往常一樣用熱情纏綿的吻封住Chris的嘴。

Chris明白Zach只在意他的看法,只要Chris認同他,Zach並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而Chris確實非常欣賞Zach,無論是他天賦異稟的才能還是生活態度,甚至是Zach每天早晨那小小的起床氣他都稱得上喜歡,Chris讚賞Zach的一切。天啊,他真的愛他。

他理應學習Zach的態度,無視可笑媒體的揣測,但是當他讀到越來越多的不實謠言,氣質出眾的好好先生Chris也有些忍不下去了。

他們說,在Chris眼裡Zach是個毀壞音韻的流氓痞子,更有不具名友人秘密透露Chris嫌棄Zach的音樂太吵而禁止他在家中工作。這些都不是真的!

他參加了每一場Zach的私人派對,甚至隨著那些大眾以為他“嫌棄”的音樂開心起舞,“不具名友人”怎麼可能沒有看到?再說,難道所有人已經忘記他去年在Zach演唱會上的演出了!?

怒氣灌頂的Chris有點失去理智,他闖進Zach的家庭錄音室。

「好吧,來吧,我準備好了。」Chris用力的說。

Zach眨眼,再眨眼「什麼?」

「跟你出張單曲隨便什麼的,你想要我負責哪部分?」Chris捲起袖子,看起來像是準備去打架。

Zach沈默了將近一分鐘然後誇張的大笑出來「天啊Chris,你真是太可愛了。」他幾乎笑得彎下腰。

「你需要冷靜一下。」Zach邊大笑邊推著Chris進入錄音室坐下。

「我認為你才需要冷靜一下。」Chris不滿的雙手抱胸,瞪著差點笑岔的Zach。

「不,是你。」Zach又繼續大笑「你被流言蜚語牽著鼻子走了,冷靜下來,我們合作反而像是想解釋什麼,我們不需要對任何人解釋。」

Chris知道Zach是對的,但他就是無法接受Zach被稱為“毀壞音韻的流氓痞子”,其實他在意的並不是自己被誤會。

「我只是受夠了。」Chris喪氣地說。

「你只是從迪士尼世界掉進21世紀紐約而已。」Zach竊笑。

「什麼?」Chris疑惑了一下,隨即漲紅著臉抄起坐墊砸向Zach「混蛋,我不是迪士尼王子,停止再這樣取笑我!」

「我只是想表達你還不習慣而已,這個圈子已經沒有人會在意狗仔的胡言亂語了。」Zach努力憋著笑。

「好吧,我猜自己就是那唯一在意的圈內人。」Chris仰天長嘆。

「因為你來自迪士尼王國。」Zach正經說道。

「Zach。」Chris警告他。

這個話題在大笑聲和嘖嘖作響的親吻中結束。為了擺脫自己迪士尼王子的形象,Chris放下了這件事。

幾個月後Chris開始籌備演唱會,他邀請Zach擔任他的嘉賓,這是必然的。然而他該如何毫無違和地將Zach安插在自己的節目之中成為他的最大難題。彼此的性質相差甚遠,Chris的演唱會全程不插電,一組聲勢浩大的專業管弦樂隊及合音團是他的伴奏來源,而不是Zach擅長操縱的那些精密電子儀器。

Chris的演唱會更像是一場“音樂會”,演奏是他的強項,其實Chris從Curtis畢業後本是一名演奏家,他也為電影配樂譜過不少曲,歌星從不在他的備選之列。直到芭芭拉史翠珊因緣際會聽見了他的歌聲,表達了強烈的合作慾望,堅稱Chris“一鳴驚人”,傻子才會拒絕芭芭拉史翠珊,Chris便與她合唱了一首百老匯經典名曲一炮而紅,從此展開了他的歌手生涯,但他並沒有荒廢自己的演奏專才,反而將拿手的樂器演奏作為演唱會的主要表演項目之一,使得他的演唱會得到“當代音樂才子音樂發表會”的美名,甚至連卡內基音樂廳都主動來接洽場地租借事宜,要知道,他舉辦的演唱會本質上還是演唱會並非全然的“演奏會”啊⋯最終Chris拒絕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機會,因為他不想惹惱古典音樂名門世家出身的爸媽(會被殺頭),他們好不容易才開始接受他的DJ男友呢。

Zach似乎認為他出身於一個古板制式化的音樂世家很火辣,而且Zach非常喜歡聽他練琴,每當他在家中聽聞Chris彈奏的琴聲便總是不請自來,堅持與Chris坐在同一張琴椅上擔任聽眾,堅定地看著Chris的雙手撫過琴鍵。最終,沒有一次能忍住不把Chris拐上床,通常這時Zach的低沈情話中都帶有一些“你太美好了我高攀不上”的深情色彩。Chris可不這麼認為。

Zach在流行音樂圈子享譽盛名,名利雙收。他是如此才華洋溢曾獲無數獎項肯定,甚至打破公信榜單曲冠軍金氏世界紀錄,業界大牌搶著跟他合作,他的樂迷稱他為“神”,每年定期舉辦的個人巡迴場場爆滿,除此之外一年之中還有各式各樣來自全球的音樂祭邀約(有時候Chris不明白他怎麼忙得過來),若要從演藝經歷來看,他跟Zach比較起來根本就是三流小咖。而Zach認為他高攀不上?哈哈。

「這不好笑。」Zach皺眉,執起Chris適合彈琴的纖長手指親吻它們「你比我優秀太多,遠遠把我甩在百里外,有時候我納悶你是怎麼譜出如此複雜卻又乾淨優美的動聽旋律,沒有人辦得到。跟你比起來,我的音樂,呃,用你父母的話來說就是太膚淺了。」

「如果你從3歲開始每天12小時都與練琴及樂理為伍的話你就能辦到。」Chris笑說「另外,你的音樂非常棒,我很喜歡。」Chris確實喜歡Zach的所有作品,過去他以為電音舞曲是吵雜失序的,然而Zach的音樂是那麼的流暢又震撼人心,他對電音完全改觀。

「嘿,你覺得我讓你在演唱會上混音怎麼樣?在我演奏蕭邦降E大調第16號夜曲的時候, 你一定會很帥。」Chris翻身趴在Zach胸膛上竊笑。

「我當然可以這麼做,但我不想被你父母追殺。」Zach的手指撥弄Chris的淺色髮絲,嘆了一口氣。Chris不懷疑Zach真的能將電音結合他的古典樂曲,事實上他們私下玩鬧惡搞出來的合作曲目已經多到可以出專輯了,但是Zach說的沒錯,他們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公開挑釁Chris的父母,再說Chris的演唱會企劃團隊也不會同意的,他畢竟不像Zach同時身兼他自己的製作人。

「看來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啦。」Chris在Zach的胸膛上撐起身子,明亮的笑容看起來驚人的光彩奪目。

Zach挑眉「你確定?如果是這樣我會說我願意。」

3個月後,Zach以驚喜嘉賓之姿現身Chris的巡迴演唱會最終站,Chris是這麼介紹他出場的:

「這個時間差不多該邀請我的驚喜嘉賓出場啦。」現場赫然響起的尖叫聲讓Chris差點無法說下去。

「其實在今天之前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場演唱會上安排過合作嘉賓,但是這個人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你們想猜猜是誰嗎?」

ZACH!!!!

此起彼落的Zach、Zachary、Quinto、電音之神!各種說法都指向同一個人。

「啊,看來我一點神秘感也沒有啊。」Chris困擾的傻笑,尖叫聲如浪潮般變得更大了。

「你們猜的沒錯,歡迎—Zachary Quinto!」

舞台中央凹陷的那一塊開始上升,一部分的人期待Zach會與他的DJ台一起升上來,他們期待著在Chris的“音樂會”中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氣氛,然而一部分的人擔憂電音會破壞氣氛,畢竟這些人愛的純粹是Chris的曲風。

所有人都沒有想到Zach一改平時走在時尚尖端的潮流穿著,身著三件套修身西裝禮服,與一台黑色三角鋼琴一起登場。

他安靜地坐在琴椅上,待舞台完全上升至與地面重合才站起來對觀眾一鞠躬,完美演繹優雅紳士的禮儀。

一陣啞然的鴉雀無聲之後尖叫聲暴走,現在就連一開始並不期待Zach登場的歌迷都興奮極了。

Chris對著麥克風哈哈笑「看來你們挺歡迎我的嘉賓,我想你們已經知道他要表演些什麼了,在場的電音迷們要失望了。」他笑著拍拍琴蓋。

「相信你們在舞台上看到兩架鋼琴了,一台是Zach的,另一台則是今晚我一直使用的白色鋼琴。」他指向舞台另一頭「你們可能認為我準備回到我的鋼琴前與Zach“對彈”。」熟悉Chris的歌迷都知道當他拿著麥克風就很難停止說話,他可以一個人天南地北的瞎扯(甚至曾在演唱會上聊到他無法戒掉最愛吃的冰淇淋),所有歌迷都認為這樣的他很可愛,他們期待聽到更多Chris的自問自答。

「不,你們錯了。我要坐在這裡。」他說,接著在Zach的琴椅上坐下,兩人的大腿相貼。

Chris固定好麥克風不再說話,在尖叫浪潮中開始彈奏。

Zach的雙手在琴鍵上與Chris相遇,兩雙手在有限的琴鍵上完美分配,音色豐富,優美流暢,毫不凌亂,然後Zach隨著鋼琴旋律開始唱歌。

現場一片譁然,沒有人不知道全球最知名的DJ Zachary是不開金口的,他所有膾炙人口的歌曲都與不同歌手合作,他本身從來不唱歌,甚至有不少Zach不會唱歌的傳聞,現在這個謠言不攻自破了,Zach擁有非常棒的的歌喉,而他選擇在Chris的演唱會上首次發聲。

Zach唱的曲子是Chris的出道成名曲,那首與芭芭拉史翠珊對唱的百老匯名曲,在Chris加入合唱之後所有人很快意識到Zach唱的是降key版本的女聲部分,而Chris將歌詞中的“her”都換成了“his”,兩人輕鬆自在的彈奏、對唱、對視,成為今晚舞台上最唯美最浪漫的一幕,或者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唯美最浪漫的一場演唱會。

曲末,在如此柔美的氣氛下,台下所有人都在期待著一件事,而Chris也沒有令歌迷失望,他的手尚未離開琴鍵便情不自禁地傾身吻上Zach。

與Zach演唱會上的興奮尖叫反應不同,Chris的歌迷們給予他們的是響亮的歡呼聲,還有此起彼落的鼓掌喝采。

一切變得像是鍍上了一層柔焦濾鏡,他們接著共同演奏了一首輕快、爵士樂風的曲子,兩人似乎都遺忘了台下萬名觀眾,彷彿回到家中在只有彼此的琴房。

像這樣,與Chris四手聯彈,共同彈奏些什麼是他們私下相處的私密愛好,只屬於彼此的時光。最初他們並不想與任何人分享,然而現在,當他們將Chris放在Zach家中的鋼琴搬到舞台上,在這麼多人面前公開演奏之後,Zach已經回想不起他們為什麼要保密。也許他們早該讓所有人知道他們倆是如此適合彼此。

隔天,娛樂版新聞頭條比照Zach去年底的演唱會,跨頁滿版報導Chris Pine的演唱會,Zach懷疑主編是Chris的頭號粉絲,報導內容詳盡描述了演唱會中每一個精彩橋段,處處皆給予最高評價。最令Zach吃驚的是,那首他與Chris合奏的爵士樂曲,竟讓他們聽出弦外之音。

他以為沒有人會發現那首曲子是Chris採用了Zach的一首成名曲改編而成的爵士樂曲,畢竟,Chris將他的電音旋律改寫得全然不同又是那麼流暢優雅,恐怕就連Zach的死忠歌迷都無法聽出端倪。

然而娛樂頭版卻大篇幅報導了這首合作演奏樂曲,並且採用超過5種修辭歌頌了他們偉大又匹配的戀情。

媒體果然是世上最善變的物種啊。

而他們在鋼琴前接吻的照片佔有著最大版面。

Chris還在睡,Zach在出門買早餐前將整張報紙攤開,像釘地圖一樣釘在他們房間的門板上,這樣Chris一起床就能看到了。

THE END

BTW,
Zach和Chris都沒想到“同台就必須接吻”會成為他們往後的使命,觀眾顯然已經不接受他們同台卻不接吻了。


 


+++


 


相信大家都知道那首對唱曲目,不知道的請搜「I'll Be Seeing You / I've Grown Accustomed To Her Face」


這只是個AU! AU! AU!並無任何冒犯之意。

评论 ( 11 )
热度 ( 81 )

© ' x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