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看不到的文🅰️🅾️3️⃣都放了
請至🅰️🅾️3️⃣首頁後面加上/users/happyouo就可以

【SJ】We All Complete 10 (完)

*狗血預警


孕期跨過30週門檻之後松本潤的腰背疼痛不堪,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就連躺著都被沈重的大肚子壓著,晚上老是睡不好。一想到自己還要堅持至少兩個月,好希望時間能快轉。


松本潤攀著櫻井翔的肩膀上車,現在的他是真的需要這樣的幫助了。


櫻井翔替他調整好椅背,在腰下塞了車用抱枕「可以嗎?腰還不舒服嗎?其實你可以取消的,媽會理解的。」


「不行!我們兩週前就約好的,禮物我也準備好了。你想想,有多少老人家有腰痛的老毛病還是很硬朗,我好得很。」其實他這兩天總感覺腹部特別沉,像是快要掉下來一樣,骨盆也隱隱作痛。他這幾個月什麼苦頭沒吃過,這種程度的不適他沒有太放在心上也沒有和櫻井翔說,他肯定會大驚小怪。


「是是是。」離開前櫻井翔還是再三交代了有任何狀況就要打給他,接著戲謔「是要說什麼祕密不讓我參加?」


「當然是說你壞話啊,會議已經遲到的大老闆,還不快去?」


帶著櫻井洋子的信出院之後他一直想著要回信,老是被其他事情給分心,待他察覺之時已經過了快5個月,意識到自己的失禮,兩週前他親自打了電話謝罪,邀請她一起共進午膳。櫻井翔的母親顧慮他現在身段不太靈活,然而回絕更容易引發誤會便約定了日子,因此更不可以臨時取消。


另一方面松本潤也是希望在孩子誕生之前跟過去所有的疙瘩說再見。


「媽,真抱歉,委屈妳遷就我。」


「說什麼遷就,應該要的,反而是我照顧不周。」


櫻井洋子偏好和食,往常若是有這樣的場合松本潤會特別預約高級和食料理亭,但他現在的腹部重量已經不允許他坐和室,經過了櫻井洋子的同意而預定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國料理餐廳Signature。


他們的婆媳關係並不差,只是每當兩人獨處總感覺像在下一局國際圍棋錦標賽,一言一動都要絞盡腦汁思考,一但疏忽大意就被吃了。


櫻井洋子其實不是這麼可怕的人,只不過當年她不留情面地反對他們結合的記憶太深刻,松本潤歷歷在目十多年想忘也忘不掉,這些年相敬如賓的距離不是一封信件就能一下子拉近。他不敢說自己近半年都不回信不聯繫沒有一點報復心理,雖然實情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回覆,下定決心提筆時腦袋總是一片空白,然後說服自己,反正她以前一點也不在乎你。


真要說起來,餐敘氣氛很好,談話也十分愉快,他們聊了很多,像是松本潤最近的身體變化,還有知道是女孩之後生活發生了什麼改變,櫻井翔坐在父親送來的粉紅色小鋼琴前憋屈地演奏了小星星,說琴鍵不夠只能表演初級版,松本潤還把他拍的影片找出來給櫻井洋子看。


聊著聊著越來越像像朋友一樣了,過去的種種不愉快突然變得遙不可及。他聽了生田斗真的建言,紙張墨水什麼的永遠消弭不了距離感,見了面會更有人情味,抱著八成可以大肆嘲笑生田斗真的心態主動邀請了櫻井洋子,沒想到兩人碰了面坐下來閒話家常是這樣的舒心。


「真是太好了,真的。」櫻井洋子放下紅酒杯「當然我知道自己說這種話是不負責任的。」


話題終於來到餐敘的目的,松本潤本以為可以就這樣把這一頁翻過去,剛才還笑容滿面的櫻井洋子一下了老了許多。


「媽沒有猜錯,當年我的確是⋯失去了一個孩子。但我們都已經向前看了,所以媽也不要再自責了。」松本潤感覺她有話想講仍繼續說下去「真要說起來也不是誰的責任,我沒有怨過任何人,如果那時候的我不是那樣的膽小怕事,想說的想問的沒有全往肚裡吞,肯定能有不一樣的人生。可是我沒有後悔過自己的選擇,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翔君喔,不管是18歲還是36歲⋯媽!妳別哭啊!」松本潤嚇壞了,他只打算把話說開從此清爽,沒打算把櫻井翔的母親弄哭啊⋯


「現在的我,很幸福唷。」


這段插曲讓松本潤帶著手帕笨拙地坐到櫻井洋子身旁的椅子上,隨後侍者上了餐後甜點就順勢在這安坐了。


比鄰的距離像是有什麼魔力一樣,他們側頭聊起櫻井洋子的年代更加的注重門當戶對,她和櫻井翔的父親是相親結婚,櫻井俊是個紳士,很尊重她的意見,但是兩人之間沒有任何浪漫氣氛,櫻井翔和櫻井舞的出生都只是盡家族義務,他們相敬如賓從不說多餘的話,她早就放棄擁有愛情,直到櫻井俊有一天疲倦不堪地回到家,在書房埋頭到深夜門外都還能聽見他哀聲嘆氣,櫻井洋子只是義務的敲門關心,客套說一句「需要幫忙嗎?」內心吐槽這些Alpha怎麼可能向Omega求助,沒想到櫻井俊像看到救星一樣。


「洋子!真是太好了,可以幫我看看這份契約嗎?我總覺得其中有詐就是挑不出錯,我懷疑自家法務也被收買了,我現在是孤軍奮戰,只能靠妳了。」


「你可能會認為這些話聽起來沒有什麼不對,尤其你和翔都有自己的事業,但是在我們那個年代呀,不要說讓Omega閱讀企業機密了,就連進Alpha的書房都會被轟出去,所以你爸爸他居然希望我幫他找出契約陷阱,當時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對我信任到這個程度。」


「我說:你確定嗎?你們Alpha不都認為Omega沒那個腦子嗎?他說:別的Omega我是不知道,我認識妳這麼久了,妳比我還要聰明,除了妳以外我還能相信誰?讓我很感動,橫在我們之間的冰牆開始慢慢溶解,這就是小修和小翔差這麼多歲的原因♡」


「咳咳咳!媽您剛是⋯算了當我沒說。」誰想得到櫻井洋子一聊開就飆車,和她過去嚴謹的形象一點也不吻合啊⋯松本潤懷疑自己以前認識的婆婆究竟是誰。


這頓飯局一直進行到下午4點他們才準備離開,松本潤藉由去趟洗手間作掩護先去結帳,回想剛才經歷的幾個小時,從一開始的暗潮洶湧、日常交流到坦誠相對,訴諸淚水之後話題開始走偏,有點羞恥但是挺俏皮有趣,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揚,心情豁然開朗。


不知道是心境鬆懈下來的緣故還是老天覺得他現在的狀態開得起玩笑,才轉進廁所就突然落紅了,松本潤瞬間變得茫然無助,他現在才32週怎麼會出現生產前兆⋯


過去的經驗告訴他見血都不是好兆頭,他很清楚現在應該冷靜下來回去向櫻井洋子求救,但他一動也不敢動,心跳速度危險的飆升,一度快要喘不過氣,混屯的腦袋只能想起櫻井翔告訴過他「有任何狀況就打給我。」全身顫抖的厲害,他以為自己做不到,回過神來櫻井翔在已經接聽了電話,松本潤一聽見他的聲音眼淚就掉了下來。


「喂?潤?怎麼了嗎?」


「潤?喂喂?」


「你跟我說話,不要嚇我,你還在飯店嗎?我現在立刻過去!」


「流血了⋯翔君⋯怎麼辦⋯」


「流血!?你受傷了嗎?哪裡受傷?」


沒法思考櫻井翔看不見自己,松本潤一股腦地搖頭。


「好像是落紅,我不知道,還太早了,怎麼辦,會不會—」


「不會的!你們不會有事的!我不會讓你們有事的!我承諾過!」


松本潤隱約聽見櫻井翔在另外一端大吼大叫「風磨!現在立刻打電話叫救護車!接通馬上拿來給我講!小吹快打電話給我母親讓她去看看潤!就這樣跟她說,馬上去!」


松本潤其實聽不懂內容,他只是想多聽聽櫻井翔的聲音,才不會被恐懼淹沒。他知道,如果孩子已經發生了什麼事,他一點辦法也沒有,但他再也無法承受獨自一人面對。


櫻井洋子趕來的時候松本潤已經哭得不能自己「可憐的孩子,沒事的。你聽我說,」她蹲下來握緊他的肩膀「救護車馬上就要來了,他們會立刻檢查出血原因,不管是什麼狀況都不會繼續惡化下去,他們會帶你去你的主治醫生那裡,你很信任她,對嗎?」


松本潤遲緩地點頭,顧不上輩份禮儀靠在嬌小的櫻井洋子身上哭泣。


「翔已經在前往醫院的路上,你會在那裡見到他,他會一直陪著你,好嗎?」


點頭之際櫻井洋子突然站了起來急忙退開,剛抵達的醫護人員俐落地展開擔架,確認松本潤的身份和意識之後立刻行動起來。


「別走⋯」若有似無的氣音是那麼絕望,輕易的被其他聲響覆蓋,櫻井洋子並沒有聽見但是上前握住他的手。


「我是患者的母親,他情緒不太穩定,請允許我一同前往。」


才剛被推上救護車,松本潤的腹部突然如遭雷擊開始劇烈抽痛,這和18歲那時的疼痛完全不一樣,不知疼了多少倍,劇痛來襲的時候根本無法呼吸,醫護人員和櫻井洋子都告訴他這是陣痛,看來孩子是打定主意要提早出來透氣,但是松本潤過去的經驗讓他無法對腹痛保有任何樂觀想法,只是後來他也疼得無法思考了。


櫻井翔的通話一直沒有斷過,櫻井洋子接管了手機隨時告訴他救護車上的情況,抵達醫院的時候北川主治和櫻井翔都已經在急診大門等候了。


他被轉送診療室做了一系列的檢查,肚子被安上了許多儀器,北川醫生知道他會害怕特別解釋儀器的用途是要監測胎心音,由此判斷寶寶的心跳頻率是否正常以及宮縮程度。北川醫生不改她的風格,笑咪咪的公佈「寶寶迫不及待想要當你們女兒呢!潤君今天就會生囉!」


「但是現在才32週⋯」


「雖然32週是早產沒有錯,不過不需要太擔心,寶寶狀態不錯預估有2160克重,已經有34週的成長標準,器官發育都健全,當然早產兒確實存在風險,一出生要立刻待在保溫箱特別照料直到我們確定她的健康狀況達到標準。目前寶寶沒有任何異象需要緊急剖腹取出來,我們最好按照自然生產過程來,現在你們需要做的就是什麼都不要擔心,她決定什麼時候出來我們是不能控制的。」


這個時候的松本潤已經管不了醫生的診斷,他只希望陣痛能停下來,臉上的淚水已經無關情緒而是單純的疼痛,櫻井翔除了緊握他的手一點辦法也沒有,指關節像是快要碎掉了他也忍著沒有放開。


麻醉師來給松本潤施打的無痛分娩起效之後他總算能夠正常呼吸,靠著櫻井翔的胸膛小口喝水,疲倦的眼皮直打架還是撐著想和他說話「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胡說八道,為什麼要道歉?不是你的問題。我才該道歉,我不該讓你一個人⋯」


「都是我的錯,是真的。」好不容易才因為藥效平靜下來的松本潤顫抖著,像在隱忍著什麼秘密,抬頭對上櫻井翔的雙眼就崩潰了「是我,是我最近覺得辛苦老想著希望時間過快一點,希望她快點出生,她都聽見了!是我害她成了早產兒⋯」


櫻井翔有些哭笑不得,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像小孩子一樣嚎哭的伴侶。櫻井翔把他抱進懷裡,張開信息素將他包裹起來「傻瓜,如果真是你說的那樣,那也是因為她太愛你了捨不得你辛苦。」


「但是⋯」


「北川醫生也說了,她已經足夠健全到了可以生產的狀態,她一定不想要你擔心,選了一個最完美的時機。」


「可是⋯」


「好啦,等她一出生你就跟她說:謝謝妳。她一定會很欣慰的。」


「⋯好。」


「睡一下吧,你需要休息。」


「嗯。媽媽呢?」


「我讓司機先送她回去了。」


「嗯⋯」


「還好有她在,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另一頭發生了什麼事情—」


懷裡的重量變沈了,低下頭發現松本潤已經累得嘶嘶睡著了。


「—我好害怕。你一直哭,我不曾感到這麼無力,這麼無用。」


「一路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只知道不管出了什麼事情我絕對不能失去你,絕對不能。」


「雖然現在都沒事了,我還是忍不住想,為什麼這些事情要發生在你身上呢?」


「一想到那個時候,你在我看不到地方,一個人哭的這樣傷心⋯我⋯連說對不起的資格都沒有。」


「你現在還肯相信我,我已經沒有其他願望了。從今以後不管你需不需要我,我都一定會在你身邊,一定。」



尾聲


他們的女兒在當晚10:01出生,32w5d,2183克重,小雖小哭聲卻相當宏亮。


她一出生立刻就進了保溫箱,松本潤沒能抱到她,說不失望是謊話,但他早就被提醒會有這樣的狀況,他很清楚此刻她的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二宮和也全家人來看他們的時候相葉清和相葉靜因為只能透過玻璃窗看箱子裡的妹妹而在病房裡哭的極其傷心,還要二宮和也現在生一個活蹦亂跳的妹妹給他們,當然是被臭罵了一頓,就連他們最有一套的雅紀Papa都沒輒了,直到生田斗真家的優人哥哥來了「去我們家玩吧!我們家狗狗最近也生寶寶囉!」才勉強被安撫了。


「狗寶寶也行啊⋯」二宮和也相當意外,不過只要能糊弄這兩個小惡魔,他沒有任何意見。


松本潤3天後就被通知可以出院, 北川醫生囑咐寶寶還在保溫箱的這段時間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等到她出院之後,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有休息時間了。」她咯咯笑著說。


生田斗真和二宮和也不能再更贊同醫生的專業建議,她來的極其突然,嬰兒房都還沒有完成佈置,櫻井翔也認為他們可以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準備迎接她回家,但是松本潤總是心不在焉。


「走吧,我們去醫院看看她。」實在不忍心看松本潤沒落的樣子,櫻井翔第一天就放棄了讓他好好待在家裡休息的決定。


松本潤的心情立刻像是飛上雲端一般輕飄飄的,笑得桃花眼都瞇成了一條線,為了這個笑容,櫻井翔也把他的嬰兒房裝修規劃表丟棄了。


他們每天都去看她,即使只能透過玻璃窗遠遠的只有10分鐘也好。


寶寶在保溫箱待了9天,兒科主任大野智醫生說她作為一個早產兒狀態非常好,她的同期生大部分都需要待在保溫箱2週至4週。


迎接她回家的那天,她已經離開了密閉的箱子,跟其他的新生兒一樣躺在推床上面,小臉只有一個拳頭大,睡得不太安穩,在包巾中不停蠕動。


護理師把她抱起來之前先請松本潤坐下,讓他斜靠在椅背上。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我們會像這樣把他們放在Omega的胸膛上,」護理師輕輕地讓她趴在松本潤胸前「讓她熟悉你的氣味,還有聽見你的心跳聲她會很安心,因為她剛來到這個世界,對萬物都是陌生的,就只熟悉你而已。」


松本潤小心翼翼護著她小小的頭顱,眼眶莫名的刺痛。


「雖然她等了幾天才跟你第一次肌膚接觸,不過她期待了很久唷,你看她這麼高興。」


她皺皺的臉看起來像是在半夢半醒之間,也像滿足的瞇起眼睛,松本潤不在乎是何者,他的心已經徹底融化了。


「妳好呀,櫻井愛,初次見面,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對不起啊爸爸們給妳取了一個這麼沒有新意的名字,但是我們想了好久好久,除了愛之外,實在找不到更適合妳的名字了,還有很多人擁有妳的名字也沒關係,妳是我們最獨一無二的愛。」


櫻井翔本來是想要紀錄松本潤與女兒的第一次接觸才拿出手機攝影,現在他既慶幸也後悔,慶幸他保留了這段美麗的記憶,後悔他在這樣的時刻分不出手去擁抱他的家人。眼淚不斷的湧出來,他只能一直去擦。


「哎呀,妳爸爸哭了。自從有了妳之後他特別愛哭,都不知道是誰賀爾蒙失調喔。」


櫻井翔破涕為笑,上前擁抱他們,用他自己的雙眼雙手記憶足矣。


「我是不是沒有告訴過你?我愛你,潤,從一開始就愛著你。」


松本潤愣了一下,露齒而笑。松本潤還小的時候總是這樣衝著他笑,櫻井翔差點就要忘記了。


「早就知道了,笨蛋。我也一直都愛著你。」


FIN.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我是寫文極度緩慢的類型,老實告訴大家目前番外篇進度是零😂但是我會努力的,謝謝這些天的支持🤧

评论 ( 22 )
热度 ( 4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x ' | Powered by LOFTER